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外国语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18:37:0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同学:

为提高研究生公共外国语教学质量,保障完成新学期研究生外国语教学任务,现将2021级研究生公共外国语课程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不含直博生)免修外国语。博士研究生(不含符合免考条件的学生)须参加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每学期期末举行的博士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考试通过者即可记入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第一外国语非英语的博士研究生,必须修读“英语二外”课程(课程代码:A0521801004)。

符合免考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向培养单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免考,通过审核者可直接获得相应学分,英语成绩按90分记。

博士研究生申请免考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托福95分及以上

②雅思7.0分及以上

③大学英语六级570分及以上

④大学英语四级600分及以上

提交免考材料的同学须在9月28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各培养单位须在9月29日下午4点之前将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免考名单和佐证材料纸质版交至鼎新楼A439进行备案,逾期无效。

二、学校对第一外国语为英语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分级教学。硕士研究生(不含符合免考条件的学生)入学后须参加英语分级考试。

入学英语分级考试通过者免修第一外国语课程,分级考试成绩记入第一外国语课程成绩,同时获得相应学分;分级考试未通过者依据考试成绩分为A级、B级、C级,修读相应课程。结课后参加学期期末的硕士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考试通过后即可记入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未通过者须参加强化课程学习并参加相关考试。

符合免考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可向培养单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免考,通过审核者可直接获得相应学分,英语成绩按90分记。

硕士研究生申请免考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托福90分及以上

②雅思6.5分及以上

③大学英语六级550分及以上

④大学英语四级580分及以上

三、第一外国语非英语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后须参加外国语通过性考试。考试成绩大于或等于90分可免修,通过性考试成绩记入第一外国语课程成绩,同时获得相应学分。成绩未达到90分者,须修读相应课程并参加学期期末的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

四、2021级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入学分级考试安排

1.考试方式

英语采用机考方式进行(试题类型包含听力、词汇、阅读、完形和写作等部分,考试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日语、俄语采用笔试方式进行。

2.考试报名及提交免考证明材料

报名时间:9月26日9:00~9月28日16:00。

报名方式:凡参加考试的同学请于2021年9月26日9:00至2021年9月28日16:00前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login.jsp,以下简称“系统”)完成外国语选课和外国语考试网上报名。

提交免考材料的同学须在外国语选课后,9月28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各培养单位须在9月29日下午4点之前将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免考名单和佐证材料纸质版交至鼎新楼A439进行备案,逾期无效。

3.考试时间

10月6日~10月13日。

4.准考证发放

10月5日14:00,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登录系统打印分级考试准考证,研究生根据培养单位的时间安排,到所在培养单位领取准考证。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信息详见准考证。

五、其他情况

1.不符合免考条件但因个人原因未报名参加考试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为英语的按照C级修读相应课程,第一外国语为非通用语种的须修读相应课程。

2.直博生单独进行公共外国语授课,可参照博士研究生免考条件申请免修、免考。不符合免考条件的同学须参加每学期末举行的博士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

3.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单独进行公共外国语授课,不参加分级考试和分级教学。

4.其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参加分级考试和分级教学,具体授课安排另行通知。

5.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无法参加外国语分级考试的硕士研究生须在9月28日之前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办公室进行申请备案。培养单位须在9月29日下午4点前将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纸版汇总名单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单独组织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6.请各培养单位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及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通知报名及硕士研究生英语免试审核工作,保证本学期研究生公共外国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杨哲85166340

研究生院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