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6 14:59:5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06日 14:22   教务处

 

校教字〔2021〕126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20〕117号)《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校教字〔2021〕51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建立并完善本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和各环节教学要求。

   2.指导教师要加强对于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强化导师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期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指导与检查,原则上指导或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并做好记录。

   3.学生应在毕业论文(设计)阶段培养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主动与指导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鼓励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开放性创新实验相关成果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研究。

4.做好学生学术诚信教育和论文查重工作。各学院、指导教师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杜绝毕业论文(设计)可能出现的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生须在答辩前完成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工作,学院须对学生答辩后提交的最终版毕业论文(设计)统一进行一次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作为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附件。对于学术不端者,学校将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5.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面使用“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制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系统中的角色、流程和表单的个性化订制,全方面优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和论文(设计)质量,保障师生把时间及精力充分投入到论文指导和写作中。

6.依托“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做好毕业论文存档工作,各学院(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认证相关要求,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性资料留存完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保存工作的管理机制及材料存档形式。

   7.各学院(专业)可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毕业论文(设计)创新管理新机制,明确和落实学生、指导教师、管理人员职责,加强全过程管理,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时间安排

   1.2022年34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

   2.2022年4月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3.2022年4月22-5月13日期间完成“中国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工作;

   4.2022年5月14-527日期间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5.2022年6月4-6月12日期间依次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最终版论文查重与成绩评定工作;

   6.2022年6月15日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并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人选;

7.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各专业及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以上时间安排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节点时间,各学院可根据专业要求及实际情况,在节点时间内自行调整工作时间安排。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专家根据各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过程督导检查。

因参军入伍、学籍异动等原因,将于2022年毕业的高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可参照本通知执行。其它未尽事宜,请各教学单位随时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

联系人:赵波

联系电话:0431-85167170   13944807775

附件:吉林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

 

务 处

2021年106



相关图片:


附件: 吉林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