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你可以是最漂亮的人

发布时间:2017-11-27 18:33:3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合适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钱,也不靠近权,而是靠近灵魂。

无论你最后挣了多少钱,拥有了多高的职位,你发现,你最终追寻的,只是一个能够安妥灵魂的地方。

我们仰望伟大的人,是因为他们在崇高的位置上。崇高是一种力量,它指引人走向更接近人类理想的位置。

即便是一颗黯淡的星星,也要想着把自己镶嵌在璀璨的夜空。

浮沉的命运容易产生哲学,跌宕的爱情容易孕育诗歌。

一个哲学家,无论对生命有多么深刻的认识,如果自己没有经过浮沉命运的历练,不会是一个真正的哲学家。

一个诗人,无论写过多少醉人的诗歌,如果没有经过跌宕爱情的濡染,难以拥有一颗真正的诗心。

一个从浮沉的命运中走过来的人,一个经历过跌宕爱情的人,即便他们不说什么,不写什么,他们也会是一个深刻的哲学家,一个真正的诗人。

一个人在成年以后,最难的,是认识自己,以及改变自己。

其实,好多人,好多话,好多事,都是我们认识自己的一面镜子。是的,我们并不缺乏镜子,更多的时候,我们缺乏的,是照镜子的勇气,以及揽镜自照的习惯。

当然了,一个从来都没有照过镜子的人,他看不到自己的丑陋,也意识不到自己的庸俗,难免就会变得自恃和顽固,从而,难以改变。

谁都愿意看到笑脸,哪怕,只是一个职业的笑容。

一个人离微笑越近,他的内心,就离天使越近。

不要耍坏脾气,不要传递坏情绪,不要示人坏心情,在人际交往中,这本身,就是一种极高的修养。

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