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如何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7-11-15 17:11:05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1.早晚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别人。你所看到的,都是你自己认知模式下创造的镜像。

2.与此同时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全是别人。所谓反复追寻的“真我”,实在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东西。

3.同时知道并接受上述两点,自我成长这件事,才真正开始。

4.对于个人,最难的莫过于不断建立更高的标准。解决这一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是不断结识更好的榜样。

5.在人际关系中做一个能力型“势利眼”,向上看、向前看,尽量与比自己优秀的人交往。

6.既往不恋。不回头,不怀旧,不惋惜。

7.以真实的、认识的人为榜样,而不是“传说”中的。因为只有真人会在每天的交往中给你真实的压力。

8.要寻找和接收那种叫作“使命感”的东西,克服“如果……就很好了”的小地主心态。

9.慎独。守心如镜。

10.每天独处时问问自己,今天有什么是比前一天做得更好的。哪怕是对快递员更认真的说“谢谢”。

11.不做负面表达,包括讽刺、抱怨、指责、争论、批评、牢骚、大话、评价议论。凡事从建设性出发。

12.尽可能扩大自己的阅读面。文科生多读点科学著作,理科生不妨研究点文学艺术。阅读,是为了理解人。

13.带徒弟,是逼迫个人成长的绝招。

14.不相信“适当的年龄”这件事。除了生孩子,任何想做的事情都不会被年龄限制。

脱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