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值得用心领会的21句话

发布时间:2012-11-28 04:11:00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1.   一个人鼓掌的速度会影响他赚钱的速度。------比尔盖茨的名言

2.  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是讲不出大格局的话的,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讲不出来有责任的话。

3.   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人的德行,人的境界,人的格局是修出来的。

4.  人的格局,人的境界,人的胸怀是不能替代的。

5.  小孝可以治家,中孝可以治企,大孝可以治国。

6.  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改变的力量。

7.  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毛泽东。

8.  不是知识就是力量,使用知识才是力量。

9. 你我的良心就是上帝,你我的心灵一旦觉悟了,就是宇宙的主宰。

10. 能成大事的人,都是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抓住机会,解决问题,达成目标。有的人看着很聪明,为什么一辈子一事无成,机会到来,他要不视而不见,就算看到机会,他也是抓住问题,放弃机会,最后丧失目标,所以说人生注意力就等于事实。

11.好人,就是没时间干坏事的人。多花时间,成长自己。少花时间,去苛责别人,去嫉妒别人,多花时间去爱,少花时间去恨,其实人生有多大出息,取决于你的时间管理。

12.很多事情失败的原因,不是在行动前没有计划而是缺少计划前的行动。所以毛泽东就说过这么一句话:“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13.群体是不做决策的,可以民主但是一定要集中。企业发展最大的局限,就是企业领导人思考方式的刻板化,局限化,模式化,打破了,才能进步,才能成长,才能突破,才能腾飞。心有多大,舞台才有多大,思想有多远我们才能走多远。

14. 一个内在没有底气的人,是说不出大格局的话的。

15. 一个人用人所长必容人缩短。用人所长,天下无不用之人;用人缩短,天下无可用之人;用人所长,必容人缩短。所以,作为一个好的领导要学会用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你再优秀,没有一个组织优秀,再优秀,没有一群人优秀。

16.  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而不是情绪上。不做准备的人是准备失败的人。 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把追随者培养成领导者。

17. 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有别乎!---------这句话的意思告诉我们,一个人孝敬不孝敬,主要在态度上。一个有爱心的人,必生和气,有和气的人必生愉色,有愉色的人,必生婉容。

18. 挣钱,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花。钱少了是自家的,钱多了,就是大家的,再多了,是国家的,再多了,一定是人民的,所以叫人民币。最傻的人,就是把钱存银行的人,银行,就是把不爱花钱的人的钱拿来,给爱花钱的人去花。

19.三不眨眼俱乐部:举起右手,我发誓,从今天开始我要做到花钱三不眨眼。第一不眨眼,在父母身上花钱,连眼睛都不要眨,第二不眨眼,在铁哥们身上花钱,连眼睛都不要眨,第三不眨眼,在学习成长上投资,连眼睛都不要眨,最好的投资地方是脖子以上。

20.认同别人,更容易肯定自己。企业最大的成本就是没有训练好的员工。

21. 乖孩子往往没出息,淘气的孩子也许能干大事。赞美是人际沟通的润滑剂。你看待别人的想法,会影响他后面的行为。赞美会让对方把正确的事情再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