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如何证明自己成长

发布时间:2018-04-12 15:16:3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最近,我有一个小感悟。就是每当感到和同事或者合作者说话说不清楚的时候,或者说出来的话容易引起误解的时候,不仅不应该沮丧,而且应该高兴。

2.为啥?因为一定是我的思考延伸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我自己也很难精准表达。

但这是啥?这就是马上要成长的信号啊。

3.现在的创新型企业,本质上不仅是一个协作共同体,更是一个认知共同体。

一个企业的成果,不只是产品和服务,而且也是一种独特的知识。也就是说,现在的创新企业能发展起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家企业掌握了某种“独门知识”。

4.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感受,突然对一个很熟悉的人说话说不清楚了。对于非合作者,你可能就得考虑,你们的缘分是不是到头了。

而对于合作者,你就要反复说,说到清楚为止,因为你们合作的知识产品马上就要升级了。

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