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什么才是好的体验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19 16:17:0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今天的《罗辑思维》节目里,我提到了迪士尼乐园管理中的一个细节。

如果一个游客逮住一个工作人员问,三点钟的花车游行几点钟开始?你该怎么回答?

2.这明显是个傻问题啊,三点钟,你说几点开始?如果你回答“三点钟开始”,或者是“现在是2:55,还有五分钟开始”,这都是错误的回答。

为啥?因为你在提醒对方,他刚刚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3.那该怎么回答呢?你这个时候就得要判断,他真正想问的到底是啥。

是游行队伍到达特定地点的时间?或者哪里是最佳的观赏位置?

4. 你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善意?不是我已经做得很好了,而是我要时刻判断你的真实意图,然后帮你做得很好。

什么是好的体验管理?不是我已经尽到了责任,而是在你的感受中,和我打交道是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