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我一定会忙成春天的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0:5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最近很忙,不要找我。

我要在白雪前去山里给花籽盖被,在她们睡前,给她们讲故事。我会提到世间有美好的人,以善,以温柔,以诚,以感恩,以真,以热情,以爱,以认真,与这个世界美好相待。总有一粒花籽,会在下一个春天,开成我们的韵脚;总有一朵,会开成你的模样。

我还在忙着为往事的炉火添柴,为光阴的杯盏续茶,为一朵花的旅程铺好青石巷,点亮二十四桥明月,展开一万卷山河。

之前我刚刚忙着哄睡了十万万只蝉,又忙着小心捡起一瓣秋,忙着为一场小雪的到来,烧好了一壶老酒。如此,往事更暖了,光阴更香了,一朵花更芬芳了,小雪更美了。

如此,我一定会忙成春天的。

一月,雪落山径,寒梅数点,不要找我。

我忙着去走一走,心境澹澹,每一个落下的脚印,都是轻轻的叩门声,叩响泥土里温暖的种子的梦,叩响一场花事的门扉。

二月,春风唤绿,芽报花信。不要找我。

我开始忙着写信。最高最高的枝头,你给我一个到那片天空的地址,那里天天是好花天气,家家清风明月开窗。然后,以一片云,一缕风,一瓣花香,或以一个人的笑为邮戳,无邪而美好,让我抵达。

三月,惊蛰一声,万物复苏,不要找我。

我更忙了,我得快点铺好大片青草地,春风快马一路而来;得准备一沓沓的信笺,收藏好花声一声两声十万声;得准备春风词笔,给天下美好的人焕彩;给白李红桃准备胭脂,给白云流泉准备歌谣,给小菜园小草径准备春宴。

我让云为你引路,溪为你浣衣,刚刚好的一分春色染颊;让流莺折第一枝春,山月在瓦罐里浮出第一缕笑;让屋檐滴滴答答滴下一串串温软的词牌名,春风推开的窗里远唐的屏风上画大朵的牡丹和圆月……

我知道,我一定会忙成春天的。

/白音格力

摘自《青年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