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首页 > 研究中心 > 吉林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6:33: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吉林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0年2月,隶属吉林大学中国新农村研究院,挂靠吉林大学商学院。中心整合吉林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从事金融领域问题研究的专家队伍,专门针对农村金融的具体实际问题展开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在金融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协助政府进行农村金融生态体系环境建设方面的培育工作。目前,中心共有专职研究人员10名,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

中心成立之初设定了两大工作目标,一是进行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持;二是组织和建立农村金融基本知识普及和农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建立和完善农村金融生态体系提供软环境。近年来,围绕上述目标,中心进行了东北地区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现状田野调查,初步建立了“东北地区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数据库”;举办多次“吉林大学农村金融论坛”;参与长春市政府“博士专家百乡行活动”、长春市金融办“长春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情况专项调研”、 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农村金融发展财政支持对策研究”项目等专项调研,协助政府解决了大量农村金融领域的实际问题,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