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系名

首页 > 学术系名 > 应用金融系 > 应用学术动态

吉林大学金融资产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09 14:11: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3年11月8日上午8:30,吉林大学金融资产研究中心在东荣大厦304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研讨会,对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课题项目进行动员。商学院应用金融系全体教师作为中心课题组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其他系的部分老师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应用金融系主任宋玉臣教授主持。

   宋玉臣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中心成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研究中心主任庞晓波教授对研究中心设立的背景和目的、研究活动实施模式和近期计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接下来,研究中心委员会成员陈守东教授做了题为《关于量化投资的应用》的专题报告,针对量化投资的理论和方法、各种套利策略、指数基金等国内外应用情况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张屹山教授等就中心研究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

   会议还决定,研究中心的第二次研讨会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将于11月25日在长春召开。同时还决定着手启动研究课题招标立项,欢迎商学院老师积极参与课题竞标,并将初步选题于11月12日之前提交给杨成荣老师,有关选题要求可向杨成荣老师咨询。

   吉林大学金融资产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吉林大学商学院在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得到了社会各届的高度认可。相信该研究中心的成立也会为商学院和吉林大学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